车企5月销量相继出炉 赛力斯与华为深化合作迎10万辆里程碑

6月1日,多家新能源车企5月销量相继出炉,大部分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赛力斯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达8562辆,环比增长23.78%,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就在5月27日, AITO问界第10万辆正式下线。从2022年3月AITO问界M5开启交付至今,仅用时15个月,成为最快达成这一里程碑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业内,交付10万辆无疑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意味着车企已经初具市场规模,有能力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在出席活动中表示:“AITO问界仅用15个月就完成了十万辆下线的成绩,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这是AITO问界从0到1的突破,是赛力斯与华为跨界业务合作的阶段性胜利,是双方合作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双方高效合作的见证。赛力斯模式跑出了赛力斯速度,双方的合作将会越来越深入,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创造更大的价值。”

2021年底,赛力斯与华为开展跨界业务合作,双方秉持“软件定义汽车”理念,赛力斯负责新车的研发、智能制造、服务以及创造全生命周期的愉悦用车体验,华为通过电动化、智能化零部件等核心软硬件技术进行赋能。双方充分发挥长板效应,使得AITO问界成为软硬件深度融合方面表现尤为突出的品牌。这是其它只拥有传统造车基础,或者只在软件领域有优势的企业都无法比拟的。

在AITO问界系列上市首年收获良好市场反响后,赛力斯与华为合作进一步持续深化。今年2月,赛力斯和华为签署联合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并宣布新平台下首款旗舰车型计划于2023年发布,将搭载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并在后续陆续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第10万辆下线的车型正是于4 月 17 日上市的AITO问界M5智驾版,为用户带来“双智天花板”级的智能驾驶体验。据悉,AITO问界M5系列智驾版第三季度即将开启交付。此外,全景智慧旗舰SUV AITO问界M9也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从一个野蛮生长的‘大淘金’时代,逐步回归为市场驱动、需要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相信随着AITO问界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规模效应的逐步显现,未来赛力斯将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