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比亚迪将搁置印度10亿美元投资计划 已告知合作伙伴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比亚迪已告知其印度合资伙伴,将搁置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71.6 亿元人民币)制造电动汽车的计划。

IT之家此前报道,比亚迪计划与海得拉巴梅加公司组建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长期目标是在印度生产比亚迪电动汽车的全系列产品,包括从掀背车到豪车的全部车型。

但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官方已拒绝该提议,印度商务部、工业和内部贸易促进部(DPIIT)已就该投资提案征求其他部门的意见。一位印度官员称:“在审议过程中,人们提出了对中国在印度投资的安全担忧。”

比亚迪目前并未就此事进行置评,但强调该公司已在印度运营了16年,包括销售乘用车和电动巴士。印度财政部、外交部和内政部也没有就此进行回应。

消息人士表示,比亚迪曾试图消除外界对其投资的担忧。例如提案表示,在印度生产的比亚迪电动汽车上,应用程序的声控命令将以印度语言提供,车辆的所有数据都将存储在印度。比亚迪还提出印度工厂将在 2025 年投产。

来源:IT之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