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开始全面脱离安卓 未适配应用转成虚拟机

来源:手机中国 

华为鸿蒙新系统的发展一直备受瞩目,近段时间华为也联合许多合作伙伴,取得了适配工作的重大进展。而据 CNMO 了解,有博主表示,华为鸿蒙系统要开始全面脱离安卓系统了。其解释称,所有适配鸿蒙原生应用的厂商,全都转换成了 Hap 格式,没有适配的应用将全部转成虚拟机。

华为鸿蒙

该博主还透露,华为近期将推出一款新的笔记本电脑—— MateBook D14,采用英特尔芯片。这不禁让人联想到热传的鸿蒙 PC 系统。

据外媒报道,华为正在开发专用的鸿蒙 OS PC 系统,该系统可能于 2024 年在消费者平台上首次亮相。据悉,华为目前已经开始招募鸿蒙 OS NEXT 开发者预览版内测。有数码博主表示,鸿蒙 OS NEXT 和鸿蒙 OS PC 将是 2024 年华为系统的关键产品。外媒猜测,或许我们可以在 1 月 18 日看到该系统的正式发布。

相关爆料

目前,鸿蒙 OS 生态系统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耳机、智能手表、智能汽车系统和其他物联网设备。外媒称,到目前为止,华为 PC 产品一直依赖于微软 Windows 系统,虽然相应的操作系统为 PC 提供了令人惊叹的功能,但现在是时候使用具有更好特性和功能的自行开发的系统了。不过,华为方面对这件事一直没有给出过官方消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