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星芒短剧扶持计划升级,构建短剧精品化支持体系

2023年,短剧市场发展迅速,成为新的“掘金”赛道。同时行业监管逐渐正规化,各大平台加码布局,更让整个行业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

为帮助短剧市场更好地发展,日前,快手宣布了全新升级的快手“星芒短剧”合作计划,对精品短剧持续扶持,加大投入,从分账规则到商业赋能全维度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构建起短剧精品化支持体系。

现金激励、分账提高、参投加码,为优质内容提供全面扶持

快手短剧拥有超10万个快手短剧创作者以及2.7亿高粘性日活用户,其中星芒短剧是快手短剧打造的精品短剧厂牌。截至2023年年底,快手星芒已累计上线短剧近千部,其中播放量破亿的短剧326部,短剧题材涵盖时代旋律、国韵古风、青春励志、家庭共情、都市职场等多元化的内容方向。

根据最新政策显示,快手为精品优质短剧项目提供的参投金额将从原本的最高40%提高到50%,并提供平台级资源扶持和业务全链路1V1服务,让创作者可以更加专注于创作本身,精心打磨作品。

与此同时,快手星芒对平台流量分账计划也进行了升级,将原本的按千次有效VV分账,升级为依据有效播放量分梯度累进分账。其中累计有效播放量小于等于1000万的项目,千次有效VV可获15元分账;累计有效播放量在1000万至6000万区间的项目,千次有效VV可获20元分账;累计有效播放量超过6000万的精品优质短剧项目,千次有效VV可获25元分账。此外,累计有效播放量超过2000万即可额外获得现金激励,最高单月可获20万元激励金。

快手星芒短剧负责人表示,全新的分账规则有利于推动短剧创作者从“量”到“质”进行转变,打造出更多高质量的短剧,助力行业向新、向好发展。

多元赋能商业变现,为精品短剧提供招商服务

除了提升参投比例和分账金额外,快手短剧还为精品项目提供专项市场宣发服务,曾打造了《我回到十七岁的理由》、《东栏雪》等多个爆款短剧剧目,助力提升剧目的全网传播声量和影响力。

此外,快手还将为精品剧提供平台招商服务,通过内容定制、品牌剧场、话题活动等规模化内容布局,为精品剧打造多样化的变现模式,合作品牌更覆盖母婴、食品、美妆、快消、电商、大健康、3C消费电子等多个行业领域。

作为国内档期化短剧运营的先行者,快手短剧将结合CNY新春档、五一青春季、夏季暑期档,以及双十一、双十二电商节等品牌全年关键营销节点,从档期冠名到品牌植入,全面灵活适配品牌个性化的商业需求,高效满足品牌曝光和转化,帮助短剧项目实现增收。

持续引起市场关注的短剧行业,势必将在2024年获得更多元的变化和发展机遇。快手短剧将携手影视公司、MCN机构、个人创作者等合作伙伴,持续释放创作者活力,积极探索商业模式的各种可能性,推动短剧走向多元化、品质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