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哈德逊河谷”!新版 Windows 要来了:大概率不叫 Windows 12

来源:驱动之家 

微软正准备 Windows 的重大更新,有望在今年秋季向 WIndows 11 用户推送。

但有关新版本的命名一直悬而未决。是作为 Windows 11 的一个全新版本,还是另起炉灶直接叫 Windows 12?

据悉,新版 Windows 内部代号 "Hudson Valley"(哈德逊河谷),目前 Windows 11 系统的内部代号为 "Sun Valley(太阳谷)"。

ps. 哈德逊河谷是美国纽约州哈德逊河周围形成的一条河谷,此谷北起奥尔巴尼和特洛伊,南至扬克斯。

据悉,"Hudson Valley" 的重点是下一代人工智能体验,它的一切都与 AI 有关。AI 将在整个操作系统中 " 编织和集成 ",其中大部分体验需要新的 NPU 硬件才能运行。

WC 最新报道称,新版 Windows 大概率不会叫 Windows 12,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是 Windows 有了新老板。Windows 的前任老板 Panos Panay 负责 Windows 和 Surface,两个部门已经进行了拆分。而新老板 Mikhail Parakhin 是微软广告和网络服务部门的 CEO,除了上述网络产品外,现在还负责监督 Windows。

在 Panay 的领导下,微软将 Windows 平台主要版本的开发周期恢复为三年。但现在 Windows 已成为 Web 体验团队的一部分,新老板希望强调 Windows 即服务,这意味着在功能和平台改进准备就绪时就发布它们,而不是每隔几年等待一次重大发布。

其次,就是让微软头疼的碎片化问题。Windows 10 拥有约 10 亿用户,Windows 11 则只有 4 亿,更新进度缓慢。大多数用户并不关心 Windows 的新版本,而是宁愿等到现有电脑不再适合使用时再购买新电脑。所以,推出 Windows 12 也很难带动升级热情。

而如果 Hudson Valley 以 Windows 11 重大更新的形式推出,用户就很难拒绝。微软当前的更新政策,一旦你使用的 Windows 11 版本达到支持终止时限,将自动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1 以确保系统安全。

第三,更重要的是,微软正在迅速成为人工智能公司,股东希望看到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被尽可能多的人使用。

因此,下一个 Windows 版本应该是熟悉的、易于使用的,最重要的是,它是作为所有 4 亿 Windows 11 用户的更新发布的。

发表评论